07 April 2016

心的频道:谈心


初稿于二零一六年四月四日。

最近,又开始有朋友会找我谈心。

述述苦、聊聊生活、发泄发泄。

就纯粹是要有人聆听。

我对作为聆听者这角色一点都不陌生。

曾经何时…

嗯,算了吧,有些往事是不堪回首的。

总之,很庆幸竟然还有朋友了解知道我的这一面。

毕竟,我的这一面,被我刻意深藏、沉睡已久。

以前的我,察觉到朋友不妥的情绪时会说:“来,我们来谈天吧!谈谈心,告诉我你的故事。”

现在的我,已没有主动要跨出那步的心,和力。

但朋友们突然主动找我谈心,我也毫无犹豫就欣然接受了。

很熟悉的感觉,很温暖,心中很感慨。

容易就可以明白体会他人的处境感受,是我与生俱来的天赋

所以对我来说,将自己置入他人的处境产生同感,是很自然的。

可以很坦诚、受信任的和朋友分担苦闷烦忧、分享生活经验和领悟,是种很美好的感觉。

我是相信每个人在我们的生命里出现,久留也好,过客也好,都是有他或她的意义的。

如果有缘分相遇相识了,就算是往后分离淡忘了,自己若曾是对方谈心倾谈的生命过客,我心里觉得满满的。

谢谢。



心的频道 |系列|


No comments: